黄金河。

金光霹雳双修
不时产出脑洞
反正爽就行了

 

#人形师# 版本不兼容

由于新剧本该是1.0人形师的位置出现了2.0人形师
沙雕脑洞使人快乐鹅鹅鹅鹅!!!
ooc ooc ooc
@甜牛奶盒子 盒 醒醒 可以开始笑了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
女阴阳师觉得今天的人形师有点怪。
她看着坐在自己旁边蓄了半边长刘海的人形师,心里的疑惑正冒着泡。


她逍遥很久了,前一阵子才收到通告说,以前阇城的人马要重聚一下。那时女阴阳师想人形师应该也收到了,就没发截图过去。反正看没看到也是他的事情了。


等日期一到,女阴阳师就赶去片场了。
她进化妆间一看,人形师已经到了,正拿着点点点,女阴阳师看了眼,“你来得挺早嘛。”
坐在位子上的人形师抬起头,对女阴阳师打了个招呼,他说,“剧本在桌上,你要再看一下吗。”


就一句话,女阴阳师觉得有点不对。
嗯?这么稳?


人形师还是那个戴着面具的人形师,面具白底勾裂纹,嘴唇的部分永远是迪奥999,艳得晃眼。蓝色衣装蕾丝金线宝石领结,丁零当啷挂了一串挂饰。亮橘色的头发很顺很滑,比以前还多绑了垂在胸前的长长一束。
——怎么说呢,女阴阳师眯了眯眼,张扬依旧,但内敛不少。


而且,他额头那块宝石怎么没了,给他扣下来卖钱了吗?
女阴阳师也没想多问,她坐在人形师旁边的椅子上,拿着剧本扫了两眼,她早就看过剧本了,现在只是无聊。


哦,老把戏。碰肩合技,还要撒花瓣。
现在的戏迷看得都是情怀吗?女阴阳师想了想她休息期间剧情的发展,恨不得大笑三声。


到时间上戏了。人形师和女阴阳师同时起身,前者迈步悠哉,却是快了一步替女阴阳师开了门,让她先走。女阴阳师眉毛一挑,盯着人形师脸上的面具看了一会儿,试图看出里面的不对劲。
不过隔着面具呢,能看出个什么啊。
真难得人形师这么乖巧,女阴阳师心里嘲讽就没停过。


花瓣飞舞迷乱视野,尘沙啸卷,女阴阳师和人形师的配合完美无缺,这个场景一条就过了。
反正每回人形师都不担心沙子迷眼这种事情,戴个面具倒是占便宜得很。


今天的戏份就这么点,拍完就能走,女阴阳师总觉得是导演这个套路是溜老粉来的。


人形师走过来,给女阴阳师递了杯水,朝她一颔首,“我那有事,先走了。”
女阴阳师端着水喝了一口,眼里满是藏不住的兴味和探究,“哦,那你先去吧。”
她和人形师多少年了,总能看出些端倪等我。


人形师捏着玫瑰,退步转身脚下利落,连披风转开的弧度都显得优雅如斯。女阴阳师很想说一句你装你马呢,但是她说不出口,她不想承认刚才那几秒钟人形师是真的很帅。


老娘眼花了?


2.


这厢,下次的人形师有一点点心虚。
他脱下手套给六祸苍龙发了条短信,然后去停车场启动了他那辆黑色的玛莎拉蒂,引擎轰鸣,轮胎在地面上留下深色的摩擦痕迹。
人形师带着几分蒙混过关的心情,开着车离开了。


人形师并不是那个人形师。
但人形师又确实是人形师。
不是阇城嗜血者,而是六祸苍龙的追随者。
前者是后者的徒弟。两位人形师服装穿着很像,其中差异只在细节。


本该发给他徒弟的通告塞进了玄机门前的邮箱里。通告里说,找不到他徒弟,让他来顶一下,导演似乎还很急。本着多一笔酬劳给祸皇订一套高级西装的想法,人形师应下了。
他还很认真的看了他徒弟早前和女阴阳师的合作作品,努力模仿他徒弟的说话相处方式。


通过今天的接触,人形师也不知道女阴阳师有没有看出什么来。虽然看出来也没多大影响。但总归瞒着好些。


难得的,人形师有点疲惫。
徒弟的风格他是效仿不来,自己跑了让师尊顶就算了,那个臭小子根本不知道离开六祸苍龙大半天有多难受,回来就该打一顿。


人形师接通告这件事情,没告诉六祸苍龙。所以这天他回去时,六祸苍龙还坐在沙发上戴着眼镜看报纸。千流影坐在另一边剥桔子吃。


六祸苍龙抬眼看到了人形师,就很轻的笑了一下。“回来了?”
人形师顿感浑身来劲,“今晚我来做饭。”
六祸苍龙翻过一页报纸,目光并没有再停留在人形师身上,他说,“那就拜托你了。”
人形师转身就去厨房了,也没说他出门做了什么。

一边的千流影,心里翻了个白眼,往嘴里塞了块橘子就拿起手机给沐紫瑛发消息,“我三只眼都快瞎了。”
几乎是秒回,沐紫瑛回道:“哥,你不是一直瞎着吗?”
千流影心里凉凉,小妹以前不是这样的,是不是人谈了恋爱就会变,他好愁。


千流影当晚吃了两碗饭,还把人形师爱吃的素菜全夹了。
人形师脸上的面具已经换成了半截的,他端着碗心中有数,太子爷这是迟来的叛逆期吧。
六祸苍龙看到了也就笑笑,特意给人形师夹了两筷土豆丝。
人形师什么时候会做饭的他不知道,反正他很喜欢人形师的手艺就是了。


千流影本来就没打算在六祸苍龙这里久住,第二天中午就走了,走前还嘀咕了人形师两句。六祸苍龙也就听听,然后把千流影往车里一塞,让司机开车了。


3.


人形师现在有一点点懵。
懵是因为他在电视上看到了自己师尊,还因为他看到了女阴阳师和自己师尊同框了。


不对吧,那不是我的位置吗?
不是应该轮到我出场了吗?我才是阇城的啊?


“樱杀。”
“花舞。”
“樱花,飘杀!”

这熟悉的招式名称,这一串连贯到宛若尬舞的动作,刺痛了人形师的眼睛。他不经窝在沙发里,抱紧膝盖脑海放空。
师尊你怎么这么熟练啊!


4.


关于人形师和女阴阳师的片段演绎,是千流影好心发给六祸苍龙的。


那一天人形师下戏回来,就看到六祸苍龙正对着平板看视频,还看得津津有味。
走近一听——赫然是!


“两大异术再度联手,现场陷入弥天杀阵,难以逃脱……”


六祸苍龙似有所感,抬头时正好人形师对上眼。


六祸苍龙:“你回来了?这剧不错啊。”
人形师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5.

没了千流影的豪宅里,似乎又少了几分人气。
但是人形师和六祸苍龙没觉得有哪里不好,一切都很自在。
一日三餐都有人形师在张罗,定期有家政公司来打扫。紫耀公司的管理权已经交到了千流影手上,六祸苍龙只要看看书,批批文件,再指点指点,然后和人形师一起过日子就好了。


人形师坐在花园里陪着六祸苍龙晒太阳。
那个男人鼻梁上架着金边眼镜,两腿交叠坐在躺椅上,指节分明的手端着书本,神情专注。头发没扎,只是披着,有两束垂在胸前,发尾的紫色挑染醒目非常。


在人形师眼里,六祸苍龙始终时发着光的。
此刻六祸苍龙的轮廓十分柔和,兴许是午后的阳光给他生来端肃的面孔带去了温度。


两张躺椅挨得很近,人形师很轻易的就握住了六祸苍龙的手掌。而回应他的,是六祸苍龙不徐不缓的动作,随后,便是十指相扣。


人形师的下半张脸没有面具阻隔,嘴角满是任人一眼就能看清的愉快和满足。


他觉得自己当初选择留下的想法真是太对了。

  42 2
评论(2)
热度(42)

© 黄金河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