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金河。

金光霹雳双修
不时产出脑洞
反正爽就行了

 

#悲剧# 伊达我流


伊达我流一生顺风顺水,也只得那么一场悲剧。
一场隔着万水千山,不给观望人留下余地落泪的悲剧。

秋初送去的信,第二年冬末也没有回音。
伊达我流也已经知道原因了,可他还是在等。
在等一个人的消息。

这是个天气凉爽的日子,早已继承石浓领主位置的伊达我流坐在廊下,手里端着热酒,身边还有一碟点心。
远处流水淙淙,竹管叩圆石,是一声惊鹿脆响。四下无人,他趿拉着木屐,本是沉默寡言的表象徒然多了些散漫悠哉。

起初听闻柳生剑影证道的消息,他心中有震惊和不可思议,刹那的悲伤只占了一小部分。
他情绪一向来得快,去得也快。但那种淡薄的,细品又无的悲伤,深深埋入他的心里,不曾褪去。
日积月累,终有一天,将他的心撑满了。

已经成熟稳重不再轻佻,再拾自小刻进骨子里的礼仪规矩的伊达我流,脊背挺得笔直,坐姿端正也挑不出错,他两手端着酒杯,却像个等不到安慰的小孩子。

眼泪顺着脸颊一颗一颗砸下来。有的沾湿了衣襟洇出深色的痕迹,有的落进了酒杯里溅出微不可见的涟漪。
他少时过往的斑斓回忆、再无处安放的赤诚憧憬、和一腔不曾冷却的热血,通通都在此刻翻涌蒸腾,撕扯他的呼吸。

伊达我流始终念着一个不曾被兑现,单方面的约定。
他等着他的师尊远渡重洋回到故土,来见他这个变得更加优秀的徒弟。


他的师尊,是天下无敌的剑圣。
纵使投入轮回,也是一剑斩万鬼的无敌剑圣。

  11
评论
热度(11)

© 黄金河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