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金河。

金光霹雳双修
不时产出脑洞
反正爽就行了

 

#伊达我流# 石浓日常1

冬初,伊达我流换了一身厚些的衣装。鹿皮靴,薄围巾,他揣着袖子出门去吃点心,才在丸子店门口坐下就听到一阵骚动。

亏他耳聪目明,伊达我流转头看到一顶轿舆远远过来,轿舆还是熟悉的样子,御币高悬,连结绳晃了又晃。眯眼看了一会儿,伊达我流发觉那上头少了家纹旗,看着更朴素了。

轿舆上的人是真田龙政。
时隔一年半,伊达我流又看到真田龙政觉得一阵亲切,随后他也没管嘴里嚼着丸子径自跟人招了招手。

轿子停下了。伊达我流咽下嘴里丸子,脸上带着遇见老朋友的愉快。
他说:“好久不见了,真田龙政。”
简简单单,直呼其名。

真田龙政手中折扇一合,其上团簇花木不见踪影。他投来一眼,隐约有些居高临下,但这只是错觉。
他说:“你也是,伊达我流。”
不徐不快,答声从容。

伊达我流:“你要来拜访父亲?”
真田龙政:“不是,也是。”
伊达我流:“拜托,有话直说。我官腔还没练熟。”
真田龙政:“哈。快人快语,你一成不变。”
伊达我流把一碟团子举了过去,大有“不说就别说”的架势。
真田龙政无奈摇头,道:“吾来是为了见你,顺便拜访你之父亲。”
伊达我流觉得奇了,“见我?”
真田龙政点头,“是。”
随及他话中带笑,眼神扫过伊达我流手边点心和热茶,“你先自便吧。”
伊达我流疑惑时,真田龙政已经离开了。

过了会儿,伊达我流才睁大了眼睛:“居然调侃我?”

  2 4
评论(4)
热度(2)

© 黄金河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