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金河。

金光霹雳双修
不时产出脑洞
反正爽就行了

 

#无解# 楚遗、玄凌苍

有关玄凌苍的剧情只了解个大概
这是得知楚遗最终结局之后的脑洞
私设,ooc,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楚遗在仙山看到了玄凌苍。
峰上灿阳仙草芬芳,蓝衣公子闲坐亭中,身侧一张琴,玉烟管举在手中,是丝缕银丹草气味。这场景与记忆中,他过往踏入追羿峰时同样。

四目相对,是意料之中,也是意料之外的平静。
玄凌苍烟管一指,道:“坐。”
随即亭中又现一张铺着软毯的靠椅。
楚遗一步踏入亭中,径自入座。
“神展如何?”玄凌苍问。
“精致不凡。”楚遗答道,沉吟片刻,又道:“像你。”

玄凌苍笑了,他生得圆眼长眉,面额玉润,笑起时带着些微骄纵。
“可你又用的没我好。”
楚遗不可置否,亦是听出话中嘲讽,坦然道:
“那又如何,无论是神展,还是帝弓十二虹,最后还是到了我手中。”

“你就不会问我借?”玄凌苍挑眉又问。
“待我归还时,再当着我的面擦洗一遍吗?”楚遗深知玄凌苍个性。
“哈,怎么会呢。是两遍。”玄凌苍眯眼伸出了两根手指头。
“原来是我少算了。”楚遗也笑了。

玄凌苍没有问为何在他死后,神展和帝弓十二虹就到了楚遗手里。
而楚遗也没有答,为何如此执着于那两件属于玄凌苍的东西。

风,和那时一样,拂面如柔荑。

玄凌苍突然动了。
他坐直身体,伸手碰了碰那一张琴,随后起手便是一曲。如刀戟交斧,千骑纵马来,杀意浩荡。弦音乍破,曲势一转,是江涛滚滚吞长空,尽是潇洒意气。

楚遗只道玄凌苍会的曲子只有那些用来哄枫菲开心的,软绵绵的柔情调子。
而今玄凌苍倒是露了一手,所奏是楚遗喜欢的风格。

琴声如流水尽泄,一曲未完。
楚遗神色间闪现一瞬迷惘,但这情绪短暂地像是不曾出现。他抬腕挥袖,桌面凭空出现一壶茶,两只杯。茶水倾注,热气氤氲,味扑鼻,是苦丁。

照理来说,这茶与玄凌苍那一身恃贵而骄的气质不符。但是楚遗知道,玄凌苍喜欢苦丁入喉过后的回甘,一杯可以品许久。

琴曲又转,是如夕阳渐没西林,暮夜将升的祥和。

最终,一曲末了。玄凌苍看着楚遗,眼中澈净。
他问:“为了什么。”

楚遗却是沉默,而后才道二字。
“不知。”

他不知自己所执着的是什么。
是神展和帝弓十二虹吗,还是拥有它们的玄凌苍呢。

就像他不知为何在与玄凌苍相识之后,壶中茶水渐渐不是自己钟爱的普洱,而是玄凌苍喜欢的苦丁一样。

这一问,无解。
楚遗不知啊。

  16 5
评论(5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黄金河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